2272262

评《主角攻受怎么为我打起来了》

作者:顾晨澈

太太辛苦啦!
糖糖宝贝和谢哥好帅!!!
——
顾勉未尝不是顾上将调教出来的人形机器,从头到尾都代表着顾家的颜面。
顾上将如今纵着他的脾气,不过是因为他还能支撑顾家的名声。
说白了就是家族癌。
——
然而顾勉已经被洗脑了,他早就成长到足够反抗的地步,但他并不觉得顾上将和大环境灌输给他的观念有任何的不对,反而为虎作伥一般,试图把这样的观念继续灌输给自己的妻子和孩子。
好在有糖糖,当然没有糖糖也会有其他致力于此的O,甚至是AB。
小黎爸爸想起了年轻时梦想,决定追逐想要的生活;顾图南反思了自己,毅然挣脱已经冻到心口的偏见坚冰。
诚然如今有一点点反省意向的顾勉,在某些角度看起来算是无辜和有救,好像再过几年他也可以像顾图南一样,浪子回头。
但这是他应该做的,却不是别人活该等着的。
——
——
——
接下来是分析的题外话
这两天我小论文写的也不少,评论区虽然没有每条都细细看,但是点开写小论文的时候也有看见几条。
——
有一些说,如果不是他满意的后续,那就弃文不买了
当然了弃文是各人的权利,我也曾经因为有一本书副cp站错哭着跑了。
虽然写在评论里有一点膈应和威胁的意思,但还算是能接受吧
——
还看到有一条说,如果后续不满意,要每章刷负,反正他月石多。
这个就……
如今好像都是这样,一个点不满意,就开始把一个整体都炸掉。
真诚建议jj签到给点别的东西,签5天给1点jjb我都认了,签10天给瓶营养液,签满一个月给30月石。(周期长可以筛一下那种0成本小号,毕竟现在签到9天就能刷个10个负分了,11天就是15个)
不是说不赞同各位的表达,我哪配闭您的麦。
就是如果月石来的难一点,打负分成本就贵一点,那么写评论的时候,是不是会多斟酌一下?
就好像一条短信0.1元的时候,恨不得每条都写120字,少一个字就是亏了。但买了套餐之后,恨不得一句话拆成三条发,这个月剩1条就是亏。
——
——
我自己不是作者,也不是哪位作者、哪本书的唯粉死忠,我这id没改过,很多书评论区都能看见我在蹦哒。
说一下我在读者视角对大规模打负分的观感:
首先,如果看到每章都被打负,免费章评论区全部在刷劝退的,我的第一反应不是这书写得得有多差啊我不看了,而是“又来了烦不烦啊tb是不是有这种服务”。我并不会因为这种行为,而拒绝这本书、这位作者,膈应的只有这个行为本身,以及刷负的人,还有购买这种服务的人(如果有的话)。
其次,当我看见大面积的、长久的负分,扑面而来的是很浓重的恶意,会让我害怕。
就是那种后颈一凉的寒颤,好像直面了怨气深重的红衣女鬼。
只能说,作者影响了他们,他们影响了我。倘若作者有什么错,那么他们同理是需要向我道歉的。(没啥共同点,问就是都没道理doge)
——
——
——
跑了一下题。
我其实是很不喜欢作者因为风向修改既定大纲的人,之前有太太因为评论删掉了一部分原本写好了的内容,给我气的大哭三天(是真的)
这几天在评论区哐哐哐一顿输出,也不是说为哪个选项氪金投票最后看字数出道。
是因为想要表达一下我的分析。
就还是那句话,我代入自己觉得不ok,我会想要告诉你。但你我本来就不同,你做跟我不一样的选择是正常的,如果是一样的选择,未必全部都是因为我说的话,种子早就种在心里,我只是浇了水。
看起来比较置身事外不想背锅hhhhh
3
[回复] [投诉] [不看TA的评论]
[1楼] 网友:顾晨澈  发表时间:2020-09-13 05:37:00
本人老晋江er了,月均花币100r以上,收藏夹九百多本书,但是从来不打负分,就好像我tb从来不打差评一样,在我看来好像是一种礼貌?喜欢的我会zqsg在评论区当啊啊啊怪呜呜怪长评怪补车怪,感觉一般的看了不会给评论,不喜欢的直接取消收藏。也许晋江编辑每个负分都打电话催追评,会有人烦的不想再打第二个负分吧hhhhhh
[2楼] 网友:澜歌清浅  发表时间:2020-09-13 05:45:42
姐妹说得对,能理解中肯且中立的思考观点不是每一个人都能有的,但还是希望看文的人不要戾气太重,动不动绑架威胁。太太码字不容易,jj签约条款也是黑,就不能宽容点吗?不想看就不看。太太的文章大纲不应该以读者的意志为转移,因为读者看文就是看太太想呈现的故事。每个人的思想都不一样,尊重才是基础。不尊重,妄想绑架和框定别人的思维,那么读者就根本不会有文看了,不会有新奇的小说,不会有新奇的脑洞。所以说,不同是最正常且合理的。再说了,现在网文环境越来越差,各种净网,限制,如此自我yan ge 的环境,还要被迫砍情节,被恶意刷评论,刷负分真的是嫌大家的精神食粮太多?
[3楼] 网友:肆柒  发表时间:2020-09-13 06:31:16
姐妹说的对?,在晋江待了有几年了,月均应该也有50+吧,虽然没有投过雷但是也没评过负分,一般就是当个土拨鼠发些啊啊啊哈哈哈之类的,不怎么会吹彩虹屁和发小作文就是了hhhhhh。
各位看文的姐妹们,其实记住一点就好啦,不喜欢的就直接点X离开(如果是App版的就改说辞为退出吧hhhhhh)。
看文的人千千万,不可能每篇文都是按着自己的想法去走的,看文的人这么多,无论是什么走向总会有人不喜欢的,这个时候就默默离开就好啦。
看文嘛就是图个开心,不要让自己看完还糟心,而且不仅仅是一时糟心,还要坚持自己要继续看下去来一直糟心,那可就太遭罪了,别这样伤害自己好吗?学会放手就是对自己和作者最好的选择啦~
[4楼] 网友:小鱼儿哦  发表时间:2020-09-13 06:47:29
赞同一楼,不打负分是基本礼貌,当然也不是说不能打,只是现在大部分人打负的理由奇奇怪怪,一点不符合自己的心意就不开心,不知道小学毕业了没有,一个个都被家长宠成啥样了
[5楼] 网友:九回肠断  发表时间:2020-09-13 06:57:09
其实我更想说副cp什么的放番外吧……
[6楼] 网友:忘川河边奈落桥  发表时间:2020-09-13 06:57:26
当我看文看的实在生气评论骂文章的时候我都是2分,回头冷静下来了就新章2分给作者读者道歉然后弃文。我唯一的刷负理由就是无理由不请假不说弃坑十天半个月不更新
[7楼] 网友:CKSZ  发表时间:2020-09-13 09:00:54
这么久了,不满意最多就是零分和弃文,就只曾经在看到一半发现是抄袭的时候(别的文)把我恶心坏了打过一次负分。但是弃文以及单章负分我一直觉得无可厚非,并且出现非文笔原因,而是因为剧情弃文的时候真的非常恼火,基本上就是踩雷和吃面吃饭到最后吃出苍蝇了。现在很多作者(非指本文)都喜欢在文案中表明弃文直接点叉,不用特地评论说。如果是免费文我没意见,但如果是v文,凭心而论,作为正版消费者,你消费了产品,却连基本的使用体验都不能表达这点不是很奇怪吗?不知道是不是大家都被某宝养出了什么奇怪习惯,只能接受好评了。评论区首先是评论区,而不是单纯作者和读者的夸夸群,如果理性的对单章不满,打一个负分大家都不能接受,那晋江干脆关闭负分系统只要0分和2分得了。不过,那种追着前面的刷负的报复性行为我也觉得不妥,前面的内容是无辜的。追连载是有很多风险的,断更,或者写着写着写崩了,或者剧情后期发展不对个人口味。这些都是完结文可以通过很多方式避免的。但是追连载的时候没有,读者因为喜欢文,信任作者选择追文,但如果作者(不是指本文作者,指不能接受在评论区表达弃文需求的)连这点都不能接受的,我作为读者真的观感很不好。基本上文案里这么写的,除了那些数据真的很高,文案内容也有吸引点的我还是会忍不住看一看,其他都直接跳过了。只能说,写连载文的作者还是要心脏强大吧。大家不要太被作者和粉丝的关系洗脑了,现在晋江作者和读者的关系越来越有饭圈那味儿。得清醒,首先是消费者和服务方,基本的诉求表达我觉得无可指摘。不打负是情,而不是理。
[8楼] 网友:夜莺  发表时间:2020-09-13 09:05:58
只有一种让我打负分,那就是抄袭。
[9楼] 网友:麒麟崽真的很猛  发表时间:2020-09-13 09:09:06
姐妹说的真对!!!
[10楼] 网友:天晴天晴天  发表时间:2020-09-13 09:25:03
赞同噢
[11楼] 网友:寒水轻雨  发表时间:2020-09-13 10:22:45
我觉得姐妹说的好中立啊
说实话买了服务不是不能说不好,但因为一点不合心意就全部打负就很过分了,如果想要全部符合心意的话,那自己写文不好吗?非得看别人的?别人的文就是别人创造的世界,你就是个旁观者。而且好多作者因为风向问题更改大纲,最后文章都挺拧巴的
所以虽然我可能会有倾向性,但是我尊重作者。还有我觉得有些人希望复合,这都是个人观点,你不希望复合就别理这条评论不就好了吗?非得要在底下杠人家也是很
[12楼] 网友:顾晨澈  发表时间:2020-09-13 12:12:07
回复一下7L,jj现在查看已发出评论是看不到完整楼中楼的就很烦hhh,希望您能看见。是这样的,我没有不允许表达差评的意思,您购买了v章,负不负分我没有资格置喙,在正文diss的是,一个剧情点不满意就全文刷负。这样给我的感觉就好像一个同学成绩差,被人说整个班都是废物一样。1L只是在说我自己而已,并没有绑架所有人必须和我一样不打负分,抱歉让您误会了。
[13楼] 网友:风调雨顺  发表时间:2020-09-14 23:46:13
同意7楼和12楼。打负分是权利,全文刷负是暴力。